2009年2月4日星期三

风月长山收评 2月5日 星期四 择机而行

今天早盘的分析,比这是看多的。其中之一是个人认为现在是散户热情高涨的“初级阶段”,因此判断,大盘暂没有大碍。上午确实给面子,最高涨幅1.7%,下午就开始飞流直下了。难道是笔者对散户的局势判断有误差?还是博弈面过于乐观?呵呵。
其实关于大盘的调整,笔者早就心里留着准备那,大家看我以前的博文就知道,我用的标题是高处风景小心看》,实际上也表明了笔者的某种心态。今天笔者回过头来再看看趋势走势,认为似乎还没有那么简单。先一起看看今天的大盘分时图:
从大盘的分时图可以看出来,今天是大跳水行情。再看看k线,很多股票都面临到了前期高点。这是其一。因此,大盘有调整的需要,实际上早就有调整的需要了。其二,特别是尾盘,有一些笔者跟踪的股票快速拉高,有的是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创出了新高。这又给我一点启示,感觉现在的大盘说真正调整,应该还不会现在开始。其三,看看占豪老师的博客,有部分观点是我一样的,就是行情绝不会这么简单的停止。
本来我的判断是:大盘会做一天的短暂调整,然后放巨量拉升,突破重压区,然后再涨那么一两天,在大家都感觉万事无忧的时候,在大家都准备向2300点进发的时候,再来一个像样的调整,一次完成波段操作,热点切换。但现在看因为部分观点与占豪老师雷同,看来还得修正。我之前的观点是大盘到2500点不错了,现在看主力的野心可能还远不止如此。
再来看看明天或后几天大盘的可能走势。一,开始调整。然后在某点位调整结束。二,短暂调整,继续进发知道两会召开前开始调整,以后走势再看宏观面。
如果按走势一,这是明摆的,大家都知道今天的走势下明天一定不好看,都要出逃,明天主力想出逃可能吗?我想主力还不会那么仁慈。
如果按走势二,则可能性很大,这样可以充分利用利好成功出仓,然后在乾坤大挪移,战略调仓换股。
风月总结:经过以上分析,个人认为调整即使到来,也会非常有限,可能也是只当天就完成,因此暂可以放心持股。顺便提示一句,涨幅大的,该处的就出了,别太贪心就行。就是明天大盘大涨,涨幅大的再大涨的概率也是小于滞涨的股票的。这是短线的原则。
具体操作:笔者跟踪的601699一直表现疲态,今天换手较大,继续重点观察。000998今天尾盘快速拉升,又被打压,明天如果低开,则补仓。600030遇前期平台。冲高回落,继续持有。
再次告诫,中长线的朋友可以跟踪本博,短线的朋友不推荐阅读。笔者言论只做学习研究,不构成操作建议。